咩少Arnooo

(鶸)
萌学园,是我的世外桃源

《谜亚星:解开的魔方,解不开的心》

身为智之星,他解了那么多的难题,却迟迟未等到一个人来解锁他的心。


谜亚星,他玩的不是魔方。


是难熬、是等待、是回避。


为什么我会这么说呢?


是因为转动魔方的过程是他人生旅途中一段刻骨铭心的经历。


如果是只会魔方,那只是手指在转动,并没有什么意义。


可是带入他在萌学园里的前后经历,他手中的魔方更像是一副没有边框的画。


不像脱缰的野马,却有跳脱的思维。


-关于魔方


魔方是他身上最具标志性的物件。


可是我认为魔方却是他遮风避雨的房子。


被角块和棱块裹挟,住在魔方的中枢,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总能另辟蹊径的得出自己的结论。


是魔方,更是家。


魔方,一个普普通通的三维空间。


也是这个男孩心有所依的归处。


“人生何处是归途,吾心安处是吾家”


说的便是魔方和他。


-单身的他


“我好帅啊~”


“艾瑞克能吸引女人靠的是天生的魅力”


“帅~”


之后他亲吻了自己魔方。


由此可见,魔方在前三季其实也是充当着他的“恋人”,也是一种不可名状的寄托。


想要进入他的世界,更是得需要突破重重困难,用耐心和细心才能窥见到他真正的内心。


而复原魔方本身就是一个需要耐心的过程。


-遇见帝蒂娜的他


“没有魔法,没有方向,我卡在这里,无处可寻找你…”


会玩魔方的小伙伴不管是层先还是CFOP,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十字架”。


这里我不由得想到在人类世界的谜亚星站在十字路口迷茫中期待,期待中失落的一幕。


要知道,魔方也好,十字路口也罢,一旦他去了任何一个方向,就不再是四个方向。


与其东奔西跑,不如原地蹲守。


他也许在赌。


她会像焰王一样掉落在人类世界。


会掉落在十字路口的中心。


会掉落在自己面前。


可是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却完全没有看到她。


他才开始试着离开中心,又开始没有目标的肆无忌惮地奔跑起来。


这一次,他的人生就像一颗被打乱的魔方,不再井然有序,而是漫无目的。


更是因为帝蒂娜的出现,他前世的“恋人”也几乎很少出场了。


小公主的出现,他得到了关注。


而这个关注并非“智之星”和“魔方”。


“我叫谜亚星。”


“我知道,那天你读心术很厉害。”


那一刻,少年嘴角扬起,挂起一抹淡淡地笑意。


也许是从这一刻开始,帝蒂娜完成了“解开他心里的魔方”的第一步。


后来,有了最佳反派的助攻。


让曾经玩世不恭的少年,为了她跳出了魔方的中枢,成为了她的角块和棱块,不再是那个“以自我为中心”的孤傲腹黑少年。


这个时候的帝蒂娜不仅仅是复原了魔方的“十字架”,更是在千变万化的魔方里找到了最正确的一条路径打开了他封闭自我的“十字枷锁”。


自那以后,帝蒂娜成为了他独一无二想去用生命保护的“中心块”。


“虽然我已经不是萌骑士了,但是我一定会用生命保护你。”


他内心的魔方就这么被一个温柔的小姑娘用耐心和细心解开了。


他爱她,他现在的义无反顾,也就是将生命置之度外的守护。


最后一点,他再也没有在女生面前玩过魔方。


因为他有了一个不需要魔方也能关注到自己内心想法的帝蒂娜。


她看到了他耍小脾气,却看不到他玩魔方。


他看不到她在哪里,但是他可以停留在十字路口等她降落在中心,原地待命。


他真的很爱她,为了她跳出了魔方的中枢将自己所有的情绪毫无保留的展示给她。


他真的很爱她,为了她可以在川流不息的人海中眼眸里却只一闪而过她的身影,久久无法抹去。


到最后,魔方不仅仅是家,更是他们情深似海爱情的见证者,也是他们爱情失而复得的参与者,更是他们双向奔赴爱情的推动者。



评论(7)

热度(23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